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为了得到杆位,马克•马尔克斯必须进入QP2

马克•马尔克斯有可能无法在意大利MotoGP拿到好成绩。这是因为那位雷普索尔本田队的车手无法进入前十名的位置。大家都知道,自从本赛季开始,为了让排位赛更加有趣,FIM已经有了新赛规,就是必须先通过四次测试,接着有两次的排位赛(QP12)。

这样的新赛规,将统计车手们在三次测试的时间纪录(取最好的时间纪录)。统计下来,十位有最快的时间纪录就直接进入QP2,而其余的选手必须先通过QP1。在QP1的前两名才有资格能加入在QP2的十位车手。

接下来,这十二位的车手将在QP2争夺杆位。此外没有进入QP2的车手就必须从第十三位置起开始发车,就按照他们在QP1的成绩来决定。马克•马尔克斯确定无法直接进入QP2,因为他统计的时间纪录没有进入前十名的位置。

那位西班牙年轻车手失败进入前十名是因为在第三次的测试只能拿到第十二名的位置,而在这之前,他在第二测试也出事故。这样的成绩让马尔克斯必须先在QP1争夺前两名的位置来进入QP2。如果成功的话,他就有机会能与其余的车手来争夺杆位。

如果失败,那马尔克斯必须从中间(第十二位置的后面)发车。这样一来他能保持继续登上领奖台的机会就变得很小。此外,雷普索尔本田队也有说出那位车手的情况。通过他们的官方Twitter,本田队表示因为那场事故,马克•马尔克斯的肩膀与下巴的骨头有小裂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