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德比巨星PK升级!C罗贝尔两亿齐飞战梅西内马尔

内马尔
如果说过去几个赛季的国家德比是梅西与C罗的二人转,那么本赛季的国家德比,这两位超级球星身边都多了一位随时准备抢镜的超级助手,球星对抗从单打变成了双打,而就象所有人都知道的那样,决定双打比赛胜负的除了选手个人的能力与状态之外,还有两位选手之间的默契程度,在前一个方面,皇马占优,而在后一个方面领先的则是巴萨。

C罗的状态是毫无疑问的,上周末联赛对马拉加葡萄牙人虽然只打进了1个点球,但那是因为全场比赛完成13次扑救的马拉加门将卡巴列罗实在过于逆天。周中对尤文图斯,C罗梅开二度,本赛季已有15球入账,其中联赛8球欧冠7球,正处于巅峰状态中。而在国家德比中,C罗表现同样神勇,已经连续6场比赛在诺坎普取得进球,这也创造了客队球队在诺坎普连续进球纪录,加盟皇马后19次与巴萨交锋打进12球,巴萨已经成为了C罗最爱的对手之一(仅次于被他13次攻破球门的赫塔菲)。

很显然,在诺坎普,C罗是巴萨的头号大敌,但面对一个正在状态的C罗,以巴萨后防线目前的能力与状态,想要在一对一的将他封锁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而如果采用多人包夹,那么其他皇马球员将获得机会,从安切洛蒂的表态来看,贝尔有可能会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与C罗搭档。“在身体上他已经做好了完全准备。”意大利教练如此表示,问题是威尔士人本赛季与C罗联袂首发的次数屈指可数,对马拉加与尤文图斯,都是下半场替补出场,并没有得到太多时间去寻找状态。

理论上来说,C罗与贝尔是一对完美搭档,两名球员虽然名义上是左边锋与右边锋,实际上能力全面,能踢前场的所有位置,技术好速度快冲击力强,可以随时进行大范围交叉换位,轮流向对方球门发起冲击。问题是加盟皇马后,贝尔仅在对比利亚雷尔的比赛中首发过1次,而且只踢了62分钟就下场休息。对尤文图斯,威尔士人替补出场后与队友明显缺乏默契,还没能融入到球队战术体系中。

而在巴萨方面,内马尔已经连续9场比赛首发出场,已经成为球队不可缺少的一员,当梅西受伤缺席时能够挑起重担带领球队前进,而在梅西回归球队之后则能够找准自己的定位,将自己放在协助者的位置上,两位超级球星之间已经建立起了默契。但巴萨的问题在于无论梅西还是内马尔,近来的状态都不是很好。

梅西由于受到伤病困扰,本赛季迄今为止仅首发8次,周中对AC米兰虽回到首发阵容并打进1球,但整体表现与巅峰时相比还是差距明显,在球场上显得非常疲惫。上赛季巴萨联赛客场1比2不敌皇马,梅西打进了自己的第18粒国家德比进球,追平了斯蒂法诺保持的国家德比进球纪录,本场比赛能否破纪录值得期待。

内马尔的问题则在于过度疲劳,自从联赛第3轮客场对瓦伦西亚开始,巴西人持续首发,更糟糕的是在巴西国家队他也得不到休息时间,上周刚从东亚飞回来就在对奥萨苏纳比赛中踢满全场,紧接着对AC米兰又是首发出场,如此高密集的比赛频率即便铁人也受不了,表现不佳也是理所当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